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警员接连遭袭 日本警视厅拟强化派出所安保设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日本全国设有超过6000间警方派出所,但过去一年多以来,发生多起针对派出所当值警员的袭击案。日本警视厅决定要求政府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中拨款,加强派出所的保安设施,比如安装保安镜头等。

资料图:日本警察。

自2018年6月以来,日本先后发生4起派出所警员遇袭事件,导致3死1伤。其中在2018年6月,富山县奥田派出所一名警员被刺死,凶徒抢走警枪,随后击毙一名学校保安员。事发后,富山县警方翻新附近的下堀派出所,安装先进设备,2019年4月完工。

据报道,派出所一般设有一个柜台,供警员与到来的居民直接交流,经翻新后,下堀派出所的柜台安装了强化玻璃,分隔警员和报案人士,防止警员受到攻击。此外,派出所前面装设防护栏,防止车辆撞击,后面也会设置180厘米高的围栏,并配置传感器。

对此,一名警官表示,警员向前来求助的居民提供服务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

此外,大阪府吹田市派出所也安装了新保安系统,若摄录镜头发现有人在派出所外进行可疑活动,派出所内和辖区警局的保安警报均会响起。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