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亚洲最高主题壁画完成 军运会、杨泗港大桥、江豚等元素入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09:03 来源: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高宝燕)14日下午,号称亚洲最高主题壁画在武汉市洪山区友谊大道和铁机路交会处完成。该壁画以江豚为主题,整体高60米,约1100平方米,比亚洲最高壁画上海的46米高出了14米。刷新了亚洲壁画新高度(见下图)。

主创团队超级画咖的负责人张浩介绍,巨幅江豚壁画耗时10天,由法国设计师设计,10月底确定了洪山区保利才盛景苑9号楼外墙作为江豚主题墙。

记者现场了解到,江豚壁画中的两头江豚和浪花采取金漆混合金粉勾边,阳光下壁画熠熠生辉;画面中展现了江豚母子跃出水面,其中一只江豚向大家招手致意,江豚母子微笑地注视往来的车辆和行人,从长江二七大桥汉口过江都能看到。

江豚壁画风格选用中国风和欧式插画风结合来设计,还融合了军运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元素,体现出江豚腾跃庆军运的意境。壁画背景用抽象的山、水、光,底部还汇集了武汉杨泗港大桥、光谷马蹄莲、龟山电视塔和武汉市民之家,汉味十足。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