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书法作品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6: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通讯员虞旻子、刘鸣鸣)10月14日,“向人民汇报——湖北省书法作品展”在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武昌中山路湖北美术学院内)举行。展览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遴选出近年我省书法家在各类展览比赛活动中的优胜者,共计65人,着重展示他们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优秀成果,展览持续至10月23日。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在开幕式上说,文艺工作者要把自己的小情怀与民族的大情怀相融合,要把自己的小目标与民族的大目标相连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下创作,认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在展览现场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谢春华此次书写自己创作的一副对联:“胸中丘壑谁能画,眼底云山我自书。”赞美了家乡恩施的群山万壑,书体为隶书。谢春华回忆,曾用隶书写下一段文字:“老屋坐落于清江(大)峡谷之上,乡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至雨季,浓雾升腾,宛若屋在天上,仙居也!”据了解,下月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竞争激烈,正是这段文字和书法,谢春华成为我省首位参加每四年一届的全国书法篆刻展的刻字作者,使湖北在全国大展中,书法、篆刻、刻字所有门类均有入展作品。

在汉参加活动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介绍,即将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湖北已有49件作品入展,入展数量位居全国第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