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百年棉花打包厂成网红打卡地 湖北一工程获联合国奖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洪焕)10月14日,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颁奖仪式在马来西亚世界遗产地槟城举行。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武汉市青岛路平和打包厂保护与再利用工程,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9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

图为:改造后的平和打包厂外观、内部。 (视界网 王一莹 李扬 宋奕 摄)

据悉,今年亚太地区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不丹、柬埔寨等14个国家的57项作品参赛,中国有4个项目获得保护类奖,1个项目获得新设计奖。其中,武汉市青岛路平和打包厂保护与再利用工程获得保护类奖,继2018年获得亚洲建筑师协会银奖后,该院再获国际性殊荣。

评审专家称,平和打包厂的保护项目保护了中国丰富多样的工业遗产,以及正在迅速消失的二十世纪初期的建筑风貌。项目团队尊重遗产建筑原状,遵循最小干预原则,在保护历史价值与满足当下及未来需求之间实现了平衡。项目所创造的公共空间,修复并增强了历史工业建筑群与当地社群的关系,为武汉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开展相关活动提供了富有生机的场所。

平和打包厂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始建于1905年,是英国人在汉口最早开设的棉花打包厂,承载了武汉近现代工商业发展历史,现为市级文保单位。继首座厂房建成后,历经1918年、1933年、1949年以及解放后不同时期的加建,平和打包厂成为由7栋风格各异的建筑单体组成的工业建筑群。经过保护与再利用,平和打包厂成功转型为汉口文创谷的重要文化与创意中心,集办公、会展、沙龙、休闲与旅游功能于一体,现已是武汉市重要的文化遗产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