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江苏扬州打造跨境涉税服务“智囊团”助力企业拓展海外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展开调研。 税务部门供图 摄

江苏扬州打造跨境涉税服务“智囊团”助力企业拓展海外“朋友圈”

中新网扬州10月15日电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 李宇峰 徐小杉)“企业搏击海外市场,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特别是离不开涉税部门的精准服务。”15日,扬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该区在跨境涉税服务“智囊团”的相助下,顺利推进了一批面向发展中国家、有比较优势、填补当地空白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通过绿地投资、股权并购等方式,快速拓展海外市场,为企业拓展海外“朋友圈”提供坚实保障。

去年10月以来,扬州高新区税务部门顺应时势,牵头组建“税务+政务+财务”的跨境涉税服务团队,遴选了财税行业内具有律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人才,强化跨境涉税服务的统筹管理、专业支撑、综合应对。团队的组建得到财税人员的积极响应,税务业务骨干、政府机构财税专家、优秀企业财务、代账协会、高校财税专家学者都纷纷投送了荐举信,税务部门从400多人中择优选取了30名高质量专业人才,形成智囊团队。

图为江苏扬州打造的跨境涉税服务“智囊团”,助力企业拓展海外“朋友圈”。 税务部门供图 摄

扬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围绕企业关心的境外税收风险防控、热门投资东道国税收环境等主题,高新区税务局、商务局、外经局、科技局联合举办主题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企业海外腾飞”的境外投资税收政策宣讲会,邀请省级税务部门专家及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介绍有关国家税收政策,提示对外投资税收风险,为企业“走出去”发展做好政策“解读人”。

今年以来,扬州高新技术企业跨境发展捷报频传:邗建集团承建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地铁线地铁站项目,恒春集团联合央企筹建东非地区最大建材及能源国际产业园,江苏新扬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接了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油田污水处理工程、加纳早期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年、伊拉克格拉夫油田站内外管道工程、加勒夫水资源系统一期用途、伊拉克分哈法亚水运系统……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成为扬州高新区企业发展的“新常态”。

图为税务人员赴恒春集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税务部门供图 摄

“今年我们海外坚实的项目拓展到8个,分布在沙特阿拉伯、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这离不开扬州跨境涉税服务团队的全力保障!”邗建集团海外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支专业的团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务主管沟通、征管协作,为我们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

“税务机关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专注创新、做大做强,以昂扬姿态走出去,撑起了一片天空。”拿到高新区税务局针对“一带一路”税情编撰的《“一带一路”国家税收指南》恒春集团张会计如是说。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过程中,不仅要加强国际税收合作,更要精准施策,推动建立良好的国际税收环境和秩序,让企业走得稳、行得远。”扬州高新区税务部门负责人顾宏君表示,将不断释放税收“红利”,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筹下建立跨境税收服务咨询和征管协作机制。

“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税务部门与科技部门对接,及时获取高新区55户企业121个研发项目有关信息,建立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清册’,点对点‘滴灌’辅导企业归集研发费用,切实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享受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仅此一项举措就助力高新区“一带一路”企业减负近3000余万元。”顾宏君说。(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