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精准扶贫送枳壳苗到家 贫困户房前屋后种上“摇钱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7: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蕾)10月13日,笔者来到石首市东升镇庄家铺村,只见绿意盎然的枳壳树,一眼望不到边际。为帮助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石首市融媒体中心驻东升镇庄家铺村扶贫工作队因地制宜,引进枳壳产业,扶持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枳壳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破气、化痰之功效,市场空间也比较大。”工作队队长张晓斌介绍,引进的枳壳产业是零风险,主要利用贫困户的房前屋后,荒坡荒地进行种植,且种植方法简易,预期效果较为可观。目前,枳壳主要出口到韩国、日本,用于减肥产品和化妆品,市场前景良好。

扶贫工作队在了解枳壳树生长情况。(通讯员 供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驻村工作队结合该村丘陵地理特点,于2016年引进客商承包该村荒地80余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近20亩,种植枳壳树苗9600余株。庄家铺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358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贫困户基本上都种植了枳壳树。

东升镇庄家铺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忠介绍,每户贫困户都免费赠送了30棵树苗,根据市场近几年的行情调查,目前市场收购青果的价格每斤1.5—4元之间,按市场行情,每户可增加收入3000—4000元,挂果好可达到8000—9000元。

据了解,枳壳产业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前期认证,反复考察,最终决定引进的。按照“一村一品”的扶贫思路,庄家铺村准备在枳壳种植方面进行重点推广,扶持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搞好精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