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成都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15日电 (岳依桐)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15日在成都启幕,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43个四川友好省(州)的3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国际友城交流合作。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友城省州长论坛以及能源与基础设施、科技与创新、贸易与物流、文化与旅游等专项分论坛,还将举行友城代表团市(州)参访考察及专项对接、中医药展示和体验等系列活动。

彭清华表示,近年来,四川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正在加速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格局。四川更加注重发挥城市间、地区间交流交往的桥梁作用,不断扩大开放合作“朋友圈”,四川与各友好城市的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结出累累硕果。四川愿与各友城进一步加大交流交往力度,欢迎大家深化与四川在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中医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当前国际友城活动在服务于中国总体外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四川深挖国际友城资源,在高层互访、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少年交往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幕式上,7位国际友城代表发表了贺词。巴西伯南布哥州副州长桑托斯表示,她相信国际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对营造团结的环境,促进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桑托斯希望在这次论坛中,能与各国代表探讨如何在当前世界格局下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合作。

截至目前,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的144个省、市缔结友好关系,与20个友城开辟定期航线,与30余个友城建立科研合作关系,一大批国际友城企业落户四川,一大批四川企业积极“走出去”,投资遍布30多个友好城市。2018年四川与友城所在国进出口总额达500多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