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抓制度强约束 通城严明脱贫攻坚“战时”纪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7:57 来源: 荆楚扶贫网

荆楚扶贫网(通讯员刘健 苏华)近日,通城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整体顺利脱贫“摘帽”,结合县精准扶贫指挥部“3号命令”压实一线责任的工作要求,正式印发了《关于严明脱贫攻坚期间乡村干部工作纪律的通知》,狠抓“战时”纪律。

《通知》明确要求,在全县脱贫“摘帽”验收之前,乡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作战,除出席会议、处理突发事件等特殊原因外,一般不得出乡镇,确保每周在乡镇工作时间不少于五天四夜。乡镇主职出乡镇,需向联系乡镇的一线总指挥报告同意;因事请假一天及以上的,需向县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报告批准。其他机关干部出乡镇或因事请假三天以内的,需向乡镇主职报告同意;超过三天的,必须报联系乡镇的一线总指挥批准。支部书记出村、出乡镇,需向乡镇带班值班班子成员报告同意;因事请假一天及以上的,必须报乡镇主职批准。村(社区)其他干部出村、出乡镇或因事请假的需向支部书记报告批准。乡镇一线指挥部要对出镇、因事请假和因特殊原因不能在乡镇住宿的乡村干部实行备案管理。

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将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乡村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没有在岗的,第一次予以通报批评,第二次予以工作约谈,第三次予以诫勉谈话,三次以上的予以党纪政纪处分,用严明的纪律保证“脱贫一线”队伍的过硬作风和强大的战斗力,为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