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走进阳新 助力当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1: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施阳)10月11日,湖北省质检院“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走进黄石市阳新县。由湖北省质检院化工所技术人员组成的“质检服务小分队”上门“问诊”,助力当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相关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生物医药化工产业是阳新县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一批高新技术产品远销欧美。2018年产值达24.3亿元,位列全县工业产业第二,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1%。当前,产业的发展也面临产业基础薄弱、质量管理人才缺乏、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致使产品附加值不高,市场竞争力低下。

湖北省质检院“质量讲堂”进企业活动走进阳新。记者 张城 摄

“我们企业的硝基甲烷产品在色度稳定性控制上存在问题,能否借助贵院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优势,帮助我们解决这个质量问题。”“没问题,我们后期会专门安排专家进行一对一会商会诊,根据企业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湖北省质检院专家首先对湖北富博化工、天源化工、武汉武药等医药化工企业厂区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随后,与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企业代表就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间产品、原材料分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省质检院化工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皮向东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法与思路。

通过现场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湖北远大生命科学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玉琴说,远大生科一直秉承着高品质、新技术的理念,在走向全球市场的过程中,质量标准在不断提升。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企业,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在省质检院相关专家地帮助下,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据了解,省质检院“质量讲堂”进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自5月16日启动以来,已走进宜昌、随州等地,为多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献策。湖北省质检院副院长陶鹏表示,该活动主要是为了走进企业生产一线,现场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认证校准、研发标准、信息等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的综合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质量诊断、质量改进、质量攻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