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女子买菜回家路上突发心悸 强撑到社区门诊获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5:56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史威韡)走到小区门口时,突然眼前一黑,拼着最后一点力气坚持到社区门诊的王女士(化名)幸运地与死神擦肩而过。10月14日,经武汉市普仁医院抢救,心源性休克的王女士已转危为安。

今年60岁的王女士家住东方雅园。10月14日上午9点,她买完菜走到小区门口时,突然眼前发黑、心跳加速、腿发软,看到前面是武汉市普仁医院复新分院,她强撑一口气,最终瘫倒在门诊门口。

值班的医务人员见状立刻上前急救,心电图提示心律失常,心率高达200次/分钟,是正常人的2到3倍。大家意识到病情的危急,一边迅速上传数据到总院心内科,一边联系救护车为她进行转诊,在2分钟内,总院已经开辟绿色通道,王女士迅速被救护车送到了武汉市普仁医院总院心内科。

接诊的心内二科主任徐莉第一时间拿到了上传的心电图数据,当时王女士血压下降,出现了心源性休克。徐莉及时判断出王女士心律失常的类型,有针对性的进行纠正,然后又为她进一步做了射频消融手术,将她从生死边缘拉回来。

王女士介绍,之前她也发过几次类似的症状,但是只有短短几秒,因此没有在意,没想到这次发病差点要了自己的命。

徐莉提醒,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疾病之一,发作时,常有心悸、憋闷、眩晕、胸痛等感觉。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心内科就诊,根据发病特点,针对性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