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年“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9: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比赛现场。 赵书兵 摄

中新网廊坊10月15日电 (记者 宋敏涛)2019年“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15日下午在河北廊坊收官,来自全国75支代表队的581名选手决出18个赛事级别的前三甲。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以“中华跤术,传承闪耀”为主题,秉持“技艺传承、赛事创新”原则,通过“搭台设擂”形式展示。

本次赛事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75支代表队581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角逐18个级别(男子10个级别,女子8个级别)的前三名纷纷揭晓。男子组所有级别的前三名于15日下午再次分为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三个级别参加“迎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王中王争霸赛,决出冠军、亚军、季军(2名)。

图为比赛现场。 赵书兵 摄

河北省中国式摔跤队队员巴雅斯古楞获得了此次赛事男子75KG级冠军和王中王争霸赛中量级双料冠军。他说,自己是蒙古族,从小就喜欢摔跤,15岁正式练习中国式摔跤,每年300多天专注练习此项运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推广这项运动,更期望此项运动赛事级别越办越高,普及范围越来越广。

“摔跤运动不仅强健了体魄,更铸就了不畏强手、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我们举办此次赛事,希望通过挖掘、推广,促进全国的体育文化交流,打造一个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品牌,推出一条以摔跤为龙头的体育旅游风景线。”廊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宏疆说。

中国式摔跤,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黄帝时代。古代称为角力、角抵、相扑、争跤等,是两人徒手较量,以摔倒对方为胜的竞技运动。该项目在中国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民众喜爱。(完)

【责任编辑:郭金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