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军运村文创产品受热捧 外国友人要把“武汉”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外国友人(右)展示自己书写的“武汉”,并准备将这款专属汉字产品带回国,留作纪念。

图为:武汉军运村的外国代表团友人,在军运村特色商业街用特制毛笔书写“武汉”。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周治涛王永胜)“让世界留在武汉,把武汉推向世界。”军运村特色商业街上有一家名叫“汉字造梦”的文创体验馆,吸引了数百名外国友人来访,昨日共有36名外国友人用毛笔写下“武汉”二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这家文创体验馆,看到美国代表团两名成员正在体验用毛笔书写汉字,感受中文魅力。其中一人在副店长刘睿示范下,用毛笔蘸着墨汁,在纸张上一笔一画慢慢地模仿,先后写下“武汉”二字。完成后,刘睿竖起大拇指称赞,他高兴地拿起作品合影。另一人则现场体验了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他拿起一支半米长的巨型毛笔,在指定沙盘上慢慢写下“武汉”两个字,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分析,前方电子大屏上出现了对应汉字,同时还显示了其他字体和词组,包括详细的英文解释。这位美国朋友十分惊喜,对汉字魅力和人工智能系统点赞。

刘睿介绍,2014年他就开始筹划让汉字“周游各国”,今年初他和搭档将这一想法实践到文创体验馆。外国朋友写下汉字之后,可以将其印制在T恤、马克杯、帽子等产品上,将这款专属的汉字产品带回国。当天,有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一笔一画感受了汉字的魅力,一共有36名外国友人用毛笔在纸张上写下“武汉”二字并签名,有的计划将汉字产品带回国。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