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九旬老人收完房租放菜篮 打的回家时大意忘在车上 好的哥主动送还1.8万元现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的哥陈红与李爹爹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刘子超)10月13日,96岁的李爹爹外出收房租,把1.8万元租金等钱物忘在了出租车上。的哥陈红发现后,将钱物上交公司。14日,经过核对,李爹爹顺利领回自己的财物。

李爹爹家住江汉区新湾五路,今年96岁。13日上午,他独自到武昌八一路,收取家里出租房的租金。他还带着菜篮,顺便买菜回家。中午12时许,李爹爹收完房租,乘坐的哥陈红的鄂AXU713出租车回家,1.8万元租金放在菜篮里。

20多分钟后,李爹爹到达所住小区,掏出一张100元钞票付车费。陈红一时没有零钱找不开,李爹爹便下车到小区门口的商店换零钱。他从车窗将车费递给陈红,之后转身回家,忘记自己的菜篮和房租还在出租车上。

回到家中,李爹爹准备做饭,才想起菜篮和房租丢了。他赶紧联系儿子寻找丢失的钱物。通过查看小区监控视频,李爹爹的儿子发现,李爹爹乘坐的出租车隶属武汉华昌出租车公司,他于是拨打该公司电话求助。

当晚,陈红洗车时,看到后排地板上有个菜篮,里面装着一些蔬菜和厚厚一沓百元现金。他立即回想一天中载过哪些乘客、到过哪些位置,最后想起失主可能是在江汉区新湾五路下车的一位爹爹。

14日一早,陈红将菜篮和现金送到公司,交给管理人员,并说明了情况。管理人员随即联系上李爹爹的儿子。上午10时许,李爹爹赶到华昌出租车公司,经核对无误,他领回了自己的钱物。

1.8万元失而复得,李爹爹喜笑颜开,他握着陈红的手,一个劲地道谢。他还想给予陈红现金酬谢,被陈红婉拒。陈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必须要有。”说完,他开着出租车重新上路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