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武穴江河湖库连通工程开工 居民将乐享水美岸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0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郭占军)“彻底告别黑臭水,推窗看景、下楼遛弯的日子不远了!”青林闸主体工程10月1日开工以来,65岁的王卫宏几乎每天都上江堤看看进展。青林闸是武穴市江河湖库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的关键步骤。引江水入城,连通市内江河湖库,将解决市内港渠淤积、水系不畅问题,改善全域水生态环境。

今年久旱无雨,港渠淤积,气味难闻,城区居民反映强烈。

“群众的呼声,就是立行立改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领衔督办,加速推进。

引江入城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包括水系连通和水环境治理,其中水系连通工程将新建青林闸、排涝泵站和排水港道。该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李基年表示,最大难点是工期紧,青林闸要破堤穿江,必须赶在明年4月底长江主汛期来临前完成。

“除此之外,还有两块硬骨头。”项目负责人陶光葆说,一是江边的制氧厂影响青林闸施工,二是幸福渠扩建需要拆迁民房厂房。

“以2020年4月15日为基准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委市政府每周一次现场办公,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解决措施和时限要求。

10月10日在青林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作战图细化到天,挖掘机、卡车来回穿梭。陶光葆介绍,开工以来,泵站98根基础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已完成57根,并启动了东港连接港开挖护砌。

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河湖库连通工程将于2020年底前完工,届时淤塞的港渠将变身鸟语花香的小游园,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包括引江入城工程在内,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从群众最急最忧最难的问题入手,率先示范领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重大民生问题29个。”武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紧盯民生短板,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限期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式整改,改一项、销一项,做到问题不解决,责任不脱钩,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