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埃尔多安:毫不担心美制裁,土耳其在叙行动不会停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0:09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自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引发不少争议。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签署行政令,宣布对土耳其政府两个部门及三名政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和禁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安卡拉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直到他们的“目标实现”。

俄新社15日报道称,埃尔多安当天刚刚结束了访问阿塞拜疆的行程,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谈及美国14日宣布制裁土耳其一事,这位土耳其领导人并未理会,并直言对制裁“毫不担心”。

“在实现所有目标之前,行动将一直继续下去。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对(美国的)制裁毫不担心。”接着,埃尔多安进一步介绍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恐怖分子移出(土叙)边境。目前,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正逐渐失去他们的阵地。”

随后,埃尔多安提到不久前和特朗普的一次通话,“我昨天(14日)和特朗普谈过,他说我们应该停战,但我们绝不会这么做”,他补充说,“我让特朗普派他的代表团来,我们会就此讨论”。

土耳其国防部9日晚宣布,土耳其军队已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此前不久,白宫6日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北部地区撤出,对于土耳其将在该地区开展的军事行动,华盛顿既不支持也不参与。

尽管特朗普随后一再强调“不会抛弃库尔德人”,但美国政界还是传出特朗普为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开绿灯”的声音,更有民主党人炮轰这位美国总统可耻地背叛了叙利亚库尔德盟友,亲手将他们送入了土耳其的屠刀之下。在质疑声中,特朗普多次向安卡拉发出“警告”说,如果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越界”,那么美国将摧毁其经济。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对土耳其政府两个部门及三名政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和禁令,以惩罚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发起的军事行动。特朗普表示,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了百分之百的土地。”他表示此前“清楚地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行动正引发一场人道危机,可能满足了战争罪的条件。“不幸的是,土耳其看起来没有在侵略中降低人道危机。”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