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为赚零花钱,离职员工诈骗客户钱财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李群珏)如果你正在还车贷,忽然有人给你打电话说,您所借贷的车贷公司倒闭,可以帮助免还贷款,你相信吗?这事还真发生了,只不过是一场骗局。今悉,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为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离职员工,主要负责对借款人抵押的车辆进行GPS装卸工作。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租赁借款业务,但实际上汽车抵押放款方是第三方公司,借款人抵押车辆后需每月还款给第三方公司,只有将全部借款还完,拿着相关结清证明等文书,在公司人员陪同下才能进行车辆解押。

今年3月,该汽车服务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郭某为了赚取零花钱,找刘某拿到公司客户资料,伙同彭某以公司倒闭,收取手续费,帮客户免还贷款并帮其拆除安装在抵押车辆的GPS定位仪为由,向公司客户打诈骗电话。期间,受害人唐某某、胡某某、柯某某均接到此电话,并信以为真,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定金给郭某。随后郭某拆除了安装在受害人抵押车辆的GPS定位仪,与此同时,郭某为了骗取更多“手续费”,私刻公司公章,制作虚假结清证明,谎称拿着这些文本材料前往车管所就可以进行车辆解押并拿到车辆登记证书。但事与愿违,受害人唐某某、胡某某、柯某某的车辆至今未进行解押,且在继续偿还贷款。幡然醒悟的受害人,知晓自己被骗后遂报案。

今日,办案检察官称,该案中,犯罪分子利用职务便利,窃取客户资料,以免还贷款为由骗取客户的信任,这种法律意识缺失的行为最终酿成苦果。检察官提醒您,借贷双方应秉承诚信的原则,切勿投机取巧,抱有侥幸心理钻空子,这样只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最终只会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链接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司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