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9: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 通讯员李强、王欢)10月16日,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研究部署推动湖北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

生态保护红线是推进国土空间保护和用途管制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科学有序开展评估,优化本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布局,为下一步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奠定基础。16日,省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平台公司,分别介绍了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相关事项,其中,各平台公司根据要求,会前认真梳理目前与项目所在市县沟通协调的工作进度,分类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解决的建议,提出下一步需要各市县协助的具体请求事项,并提供需要在评估中协调解决的重点建设项目数据资料。

各市、州分别介绍了国土“三调”数据的最新情况,原始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基本情况,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的主要进展,重大项目对接情况,分类总结矛盾冲突的处理原则和处理结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

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认识,及时研究解决评估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保障重大建设项目落地,确保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权威、科学、法治和可执行。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