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军运会中国队开门红 八一女排3:0轻取美国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9:05 来源: 武汉晨报

奏国歌升国旗时,八一女排队员集体敬军礼 记者史伟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康鹏通讯员王娅李正东)上球攻球,气势如虹,起跳扣杀,干净利落。25:10、25:9、25:16,10月16日晚,八一女排在本次军运会首场比赛中,战胜美国女排。

现场比赛异常激烈,美国女排有7名运动员曾参加过军事运动会,包括美国陆军“2018年度最佳运动员”JustineStremick,有能力取得好成绩。

八一女排优势明显,第一局领先15分,第二局领先16分,第三局,美国队表现顽强,比分一度反超,咬得很紧。队员袁心玥、段放等发挥重要作用,多次上演绝杀,将比分扳回。

记者现场观察,八一女排“主场效应”十分明显,比赛从头到尾,场馆里“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的喝彩声此起彼伏。在比赛中,八一女排也充分发挥了“女排精神”,敢打敢拼。军人遇上“女排精神”,激发出不一样的效果。

中国八一女排是此次军运会女排夺冠热门。4年前,在上届军运会上,八一女排获银牌。此次,在武汉,她们将力争金牌。

有分析称,如果参考世界排名,东道主中国队很有可能打败对手巴西队夺得金牌。目前,中国八一女排在世界军体排名第一,2018年6月,曾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办的第19届世界军体女排锦标赛决赛中击败巴西队夺得冠军。

此次,中国队与巴西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分在女排A组。巴西队是上届冠军,昨天上午同样3:0轻取加拿大队。17日晚,中国队与巴西队两支强队的首次交锋,是武汉排球赛场上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