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男足小组赛首轮战罢 亚洲球队四战四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毅

图为:10月16日,巴西队与巴林队比赛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摄)

10月16日,军运会男足项目在武汉市全民健身中心打响,12个参赛国家共247名球员参加了小组赛首轮比赛。在3个小组进行的6场较量中共踢进14球,场面堪称精彩。值得一提的是,人们认知中的传统强队如法国、巴西等悉数落败,而亚洲的四支球队巴林、阿曼、朝鲜和卡塔尔均取得开门红。

本次军运会男足赛事亚洲共有四支球队出战,结果首日齐亮相便给了所有人一个大惊喜,卡塔尔队3比1击败美国队,阿曼队4比0大胜加拿大队,巴林队1比0爆冷战胜巴西队,而朝鲜队1比0取胜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法国队。足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输球后,巴西队球员阿尔维斯郁闷地说:“我们运气不好,创造了不少进球机会,却没有打进。可惜的是,我们有个地方的确犯了错,那就是给了巴林队反击的机会。”

作为全球第一大运动,足球的人气向来火爆。军运会12支男足参赛队中出现了巴西、法国、美国、爱尔兰等强队的名字时,当然会引人注目,也为观众提供了观看国际大赛的机会。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观察,仅当日上午在1号场地,就有数百名球迷来到现场,为阿尔及利亚和爱尔兰一役加油助威。阿尔及利亚队的表现没有让到场球迷失望,他们在第六分钟就打入一粒漂亮的进球,最终4比0战胜对手。

各国男足为武汉点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蔡毅

10月16日开打的军运会男足小组赛,比赛十分精彩,而军运会举办城市武汉以及各方为赛事所付出的努力,赢得了参赛运动员、官员以及观众们的点赞。正如阿尔及利亚队的队医阿卜杜勒阿齐兹所说的:“军运村非常美,而武汉更美!”

15日才抵汉的爱尔兰男足队员阿德里安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军运村设施太齐全了,无论是训练设施,还是后勤服务,无可挑剔!从住地到比赛场地,交通非常快捷便利,至于比赛场地就更不用说了,绝对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再就是武汉这座城市非常棒!我也期待在比赛之余,与各国的军人们进行联谊,互通有无,增进友谊!”

参赛球员、官员等都对武汉点赞,而观赛的观众也是好评如潮。从深圳远道而来的球迷李鹏直言:“我是专门请了年假回家乡看比赛的!从回到武汉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浓烈的军运会气氛。来到赛场,让我感觉最暖心的是志愿者,他们非常贴心地给我各种帮助。我希望未来家乡武汉能承办更多的国际大型赛事,这样我就能在家门口观看更多好的赛事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