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读孔子、穿汉服的伊朗外教普内:“中国文化令人着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8: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许旷通讯员汪海燕

图为:伊朗外教普内体验汉服。﹙受访者供图﹚

“和繁华的大城市相比,我更喜欢黄冈这种污染少、不拥挤的地方。”10月11日,在黄冈师范学院任教的普内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普内是伊朗人,来中国之前在国际红十字会伊朗分支机构工作,后来陆续去过瑞士、约旦、美国等国家。

普内对中国文化一直很感兴趣,她在不同国家工作的时候,都会去图书馆看一些与中国相关的书籍。“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令我着迷。”普内说。

去年夏天,普内的一个美国朋友跟她说起在中国湖北的生活,让她很是向往,开始关注来中国工作的机会。通过相关机构得知黄冈师范学院招外教,她立刻递交了工作申请,通过审核后,去年10月来到黄冈。“孔子说,不懂就要虚心向人请教。”“孔子说,学习和实践要相结合,学的同时还要思考,要温习学过的知识……”

普内十分喜欢孔子思想,一说起来就滔滔不绝。不会说中文的她,虽然无法准确说出孔子名言的原文,但她愿意和学生讨论自己对孔子思想的理解,不懂的地方,还会向学生请教。

普内认为,孔子的思想,对全世界都有深远影响,“全球很多国家的大学都有孔子学院,孔子思想的传播增进了我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

课堂外,普内和学生们打成一片,一起运动、吃饭、逛街,学生有时候还会告诉普内,有些商品网上购买会更便宜。由于语言不通,普内操作国内的购物软件还不熟练,她会请学生帮忙购买,然后转账给学生。“手机支付真是太方便了。”普内说,自己刚到黄冈的时候还习惯用现金,现在出门只带手机。

今年春天,黄冈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进行汉服展示,学生们知道普内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特意邀请普内体验汉服,她高兴地穿上汉服留影。

“汉服太美了,穿上后我觉得自己也穿越到了中国古代。”普内拿出手机,将拍的照片展示给记者看。看到照片里自己摆出的古代仕女造型,她发出爽朗的笑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学生教她的。对自己的学生,普内赞赏有加:中国学生思维活跃,善于思考,也乐于分享。

“黄冈的生活舒适便利,也很安全,在这里我可以步行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今后还想去湖北其他城市。”来黄冈一年,普内已经融入这里的生活,并对扎根湖北有了更多憧憬。

【责任编辑:潘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