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今年将继续试鸣防空警报 军运会场馆周边2公里控制音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8: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文翔)10月25日是武汉沦陷81周年纪念日。武汉市民防办10月16日宣布,10月25日下午将继续试鸣防空警报,提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具体时间和试鸣方法为:16时整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16时15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16时27分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届时请市民不必惊慌,注意辨别信号,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1937年8月20日清晨,武汉首次鸣响防空警报,次日,日本战机开始轰炸武汉。1938年10月25日晚,侵华日军先头部队进入汉口城区,武汉沦陷。在1年零2个月时间里,武汉共遭日机空袭72次,炸死1651人、伤3147人,炸毁房屋3437栋。

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每年10月25日进行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今年10月25日,是武汉沦陷81周年纪念日,恰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 武汉市民防办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继续试鸣防空警报,充分彰显了武汉人民不忘国耻、牢记历史、面向未来的态度,维护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和坚定决心。为减少试鸣防空警报对军运会赛事的影响,将对有赛事的场馆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固定警报器进行音响控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