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脱贫攻坚”主题赛事在湖南省湘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2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17日电(记者周楠)17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武陵山大剧院里座无虚席,“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在这里举行,参赛选手逐一登台展示风采。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脱贫攻坚”主题赛事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湘西州委共同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协办,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都是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其中既有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也有默默付出的后方保障人员;既有贡献智慧力量的企业家,也有见证记录了这一伟大进程的新闻工作者。参赛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的龙秀林、陕西的麻珂、江西的谭翊泉,获得金奖;来自河北的孙国亮、北京的李志起、广西的杨海强、安徽的王聪,获得银奖;来自吉林的曾丽圆、河南的孟慧娜、重庆的万永建、山西的刘富强、新疆的王婉,获得铜奖。获得金奖的3名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