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你不要总是那么不开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21:46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图源网络

大学刚毕业那会儿,好友纷纷在朋友圈吐槽自己对生活的不满、抱怨社会的不公。 

或许你也因为没有好运气面试屡次失败而难过了好几次,因为你的恋人无端无故跟你分手痛哭了一个月,甚至因为别人在背后说你这不好、那不好,你拼尽全力做别人口中的自己,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开心了。

嘴上唉声叹气,满脸一副苦瓜表情,貌似大多数的成年人都经历过一段很丧的岁月。

小球那日跟我说的,每天有各种烦心事,做事情样样不顺心,对未来迷茫彷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有时候不是对生活失望了,而是对自己失望了。

她毕业后没多长时间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她父母不同意,一向都很听话的小球按照父母的意愿结束了这段感情。

今年是她备考教师编制的第四年,笔试年年第一,可面试成绩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隔壁家的邻居不屑地说:“考不上就别考了,你注定不是能拿得了这饭碗的人。”就连身边的朋友也在告诫她;“找一个别的工作吧,老师或许真的不适合你。”

她其实很努力,深夜学到凌晨,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背书,她分明付出了很多,结果却总是差强人意。周围所有人都对她不抱希望,听多了“你不行”这种伤自尊的话,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认为真的选错了路。

小球说,她不是不想变好,估计能力有限吧。

有一种无能为力,是在生活的摧残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原本活跃开朗、憧憬美好的她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爱表达、不想和更多人接触,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越来越孤独,很难获取到快乐的源泉。

如果我是她,我不会妥协,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 

生活始终都是自己的,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路,都要充满期待和热情。

既然决定了,又没能力改变,与其死气沉沉混日子;还不如找找出路,在夹缝中绝处逢生。

你整天丧着一张脸,生活自然而然也不会好到哪去?如果你换种心态、换种方式,也许惊喜会在意料之外突然降临。

你把时间花在了哪里,回报就在哪里;

这个世界本就没什么不公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的人没有得到,是因为时机还不太成熟,没有耐心、不懂坚持、自暴自弃的人,终会一无所获。

八月长安曾说,即使偶尔疲倦失落,我依然发自内心地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我不是个丧丧的人,我的底色是期待,很多很多的期待。 

而我想说的是,如果可以,趁年轻,多学习、多读书,不断丰盈自己,有一天,就算所有人都反对,好在你还有自己,可以依靠自身支撑起你想要的生活。

我希望你过的每一天,都能发自肺腑的开心、快乐。

主播|郭蕾

作者: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个人微信:mcc960121,微信公众号:怀左同学(hztongxue)

监审:查昭 

监制:高霞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