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8架飞机人工消雨 军运会期间武汉天气可望晴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杨昊晗、邵子扬)10月17日,记者从民航湖北空管分局获悉,10月4日至16日我省先后动用18架飞机对武汉及周边地区进行人工消雨作业。截至目前,武汉及周边地区的降雨云系已基本消除,军运会期间武汉地区预计天气晴好。

人工消雨,是基于前期气象观测资料的分析,通过在降水云团的上游地区采用大范围、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比如利用飞机喷洒降雨催化剂,使空中水滴提前快速形成,在适当的地区提前降落,从而确保预定地区天气适宜的方式。

据了解,参考往年气象资料,10月下旬武汉多阴雨天气。为确保军运会开幕式和相关比赛项目顺利进行,人工消雨工作势在必行。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人工消雨作业涉及襄阳、宜昌、随州、天门、咸宁等省内区域,作业次数逾20架次,总计时长超过30小时。由于昼间航班时刻频繁以及云系运动规律等原因,人工消雨作业大多是在夜间零点到凌晨两点进行。

此外,由于此次军运会人工消雨任务空域广阔,飞行高度须根据云高进行调整,持续时间长,难度较大。该分局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以最快速度协商避让和调配方案,全力保障人工消雨作业计划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