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长江灯光秀又又又上新了 这次是“军运大片”央视来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07:3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钟磬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10月16日晚,一场军运主题的灯光秀在长江两岸上演,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直播了璀璨的长江夜景。

长江两岸灯光秀。记者胡九思 摄

在央视航拍团队的空中全景视角中,黄鹤楼矗立在蛇山之巅,宛如金色楼阁,雄浑中不失精巧。它脚下的蛇山,也被缀上了星星点点的灯光。长江北岸的龟山电视塔被灯光装点得五光十色,军运元素频频现身塔身。

中山大道是汉口商业中心的见证,在夜色下熠熠生辉。江汉路有百年历史,既有城市生活的烟火气息,也散落着许多优秀历史建筑。“知音号”、汉口江滩等依次在画面中出现。

长江两岸灯光秀。记者胡九思 摄

直播镜头还聚焦了长江和汉江上的桥梁亮化。多座桥梁被灯光点亮,其中武汉长江大桥经过全新的亮化,以崭新姿态迎接军运会的到来。长江二桥的斜拉索被装点成两片巨大幕布。此时两江四岸近千栋建筑蓝色刷屏,变成一张巨幅电影大屏,播放军运大片:兵兵不时出现在楼宇上,化身运动健将,时而跳伞、时而跑步。

长江两岸灯光秀。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灯光秀的体量为国内之最,不仅涉及楼、桥、山体、码头等多种建筑,还融合了江汉朝宗最核心的景观,层次非常丰富。因此灯光秀也形成了独一无二的3D立体城市景观。

国庆前夕,《东方时空》直播长江灯光秀,瞬间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国庆黄金周期间,长江夜游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到来之际,长江灯光秀也成为展现城市形象的名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