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军运会帆船赛18日开赛 中国队有望冲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07:34 来源: 武汉晚报

运动员下水试航记者胡九思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翌晋晓慧)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赛将在东湖水面开赛。这是湖北帆船历史上的首场国际级专业帆船大赛,中国队有望在本土冲金。

本次帆船比赛的参赛代表队包括丹麦、厄瓜多尔、西班牙、中国、波兰、斯里兰卡、意大利、法国、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斯洛文尼亚、乌克兰等13个国家。比赛分设两项,一个项目是女子470级,共有9支参赛队伍;另一个项目是男女混合470级,共有11支参赛队伍。

17日,记者分别来到军运会东湖湖心亭帆船场地和东湖南路帆船场地,组委会和志愿者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在东湖南路帆船场地,队员们正在进行帆船组装,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介绍,中国派出了2支强队参加此次军运会帆船赛,魏梦喜和高海燕将参加女子470级比赛,徐臧军和徐娅妮将参加男女混合470级比赛。他们都来自八一帆船队,也是国家队队员。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意大利世界杯帆船赛上,魏梦喜和高海燕曾获得银牌。在此前,她们已经拿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徐臧军和徐娅妮则是一对新组合,此次军运会是他们首次参加男女混合470级比赛。

王佳鑫介绍,欧洲一些国家的帆船队员不少都是海军出身,所以参加军运会的队伍基本代表了国家队的水平。传统帆船强队斯洛文尼亚、波兰、法国等国都派出了最强选手,好几个参赛队伍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拿过不错的名次,对于中国来说,此次军运会冲金有望,但比赛过程肯定不会太轻松。

据悉,帆船赛10月18日开始,至22日结束,将根据各队的积分决出最终名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