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德国为何第3个进场?原来顺序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21:1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陈智)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来自109个国家的代表团运动员一一入场。第一个入场的是阿尔巴尼亚、第二个入场的是阿尔及利亚,当第三个入场的国家德国出现时,现场不少观众心生疑惑,世界军人运动会各国代表团入场的顺序有什么讲究?

德国的英文译名是Germany,如果按照英文单词首字母排序,德国不会排在第三入场。长江网记者发现,本届军运会,各代表团原来是按照法语单词的首字母顺序依次入场。所以,德国(法语:Allemagne)第三位入场,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压轴出场,则是各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惯例。

央视截屏。

央视截屏。

央视截屏。

长江网记者梳理发现,在大型体育比赛中代表团按照法语单词的首字母顺序入场并不是第一次。那么,在其他大型体育赛中,各国运动员按照怎样的顺序出场?对此长江网记者进行了一番探索。

奥运会:发源地希腊第一个入场,东道主压轴出场

据中国奥委会官网资料显示,各代表团按主办国语言的字母顺序列队入场,但希腊和东道国代表团例外,希腊代表团最先入场,东道国最后。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希腊是奥运会发源地,每一届奥运会开幕式希腊代表团都是第一个入场。

1928年5月17日至8月12日,第九届奥运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7月28日,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在新建的能容纳4万人的奥林匹克运动场举行,各代表团入场顺序以希腊为首,东道主最后,其他各代表团按字母顺序排列,这也成为此后历届奥运会的惯例。

北京奥运:首次按简化汉字笔画顺序入场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新华社发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入场顺序,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各个国家按照简化汉字的笔画顺序入场。

根据这个规则,在本届奥运会入场仪式上,按照惯例是由奥运会发源地希腊第一个入场,而第二个入场的就是在简化汉字里,第一个字笔画最少的国家。第二个出场的国家是来自非洲的几内亚。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的升旗仪式。新华社发

如果第一个字笔画一样,就看第二个字,以此类推。而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在赞比亚代表团后入场。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法语单词的首字母

2010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为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2010年首届青年奥运会在新加坡海滨湾举行了开幕式。在演出结束之后,青奥会代表团入场,和奥运会不同,运动员入场式被简化为仅派旗手出场,每个代表团的旗手都是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羽毛球运动员黄宇翔。

2014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升旗仪式结束后,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首先入场的是希腊代表队,其他国家的代表队按照法语单词的首字母顺序依次入场,中国代表队则作为东道主最后入场。(资料来源:中国奥委会官网 中国青年报 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