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记者手记|军运会助力武汉高尔夫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2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王深宇

10月19日,军运会开幕式后开赛的第一天,武汉阳光明媚。当市民们还沉浸在军运会开幕式的自豪、喜悦和震撼之中时,记者已踏上去采访报道的路程。

从湖北日报全媒体大楼到军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场地,正好是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对采访问题进行反复推敲,对比赛的专业表达再次温习。

一到比赛场地,映入眼帘的是风景秀美的高尔夫赛场,以及浓郁的军运氛围。虽然正值周末,几乎每片场地都能看到热情的观众、微笑服务的志愿者。

比赛现场,当美国球员精彩的长推杆进洞,顺利拿下小鸟球时,武汉观众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当津巴布韦选手开球失误被罚一杆时,观赛区也忍不住传来一阵叹息。

家住洪山区的黄先生是一名资深的高尔夫爱好者,此次军运会特地带家人来一同观赛。谈及观赛的感受,黄先生对本次军运会的办赛水平大加赞赏,同时对巴西队三名选手的发挥非常看好。看着一旁可爱的双胞胎女儿,黄先生的眼里满是笑意,他表示,如果女儿们对高尔夫运动有兴趣,一定大力培养。

王女士一家明显在观赛前做足了功课。球员击球时要保持绝对安静是高尔夫运动的基本礼仪之一,当三岁的儿子即将发出声音时,王女士连忙制止并用手势告诉儿子保持安静。

在前来观赛的观众中,也有一些是对高尔夫的了解并不算深厚,只为感受军运会热闹的气氛。

记者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近年来高尔夫运动在武汉的推广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距离北上广已经普及到白领阶层的程度,还有一段路要走。相信通过军运会这个绝佳的推广机会,高尔夫运动一定可以在武汉取得更大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体会高尔夫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