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大女生唐甜为中国代表团举牌 训练时曾累得抱头痛哭,开幕式后觉得一切都值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10:03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18日,中国代表团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入场,江汉大学学生唐甜走在最前面举牌引导

唐甜在刻苦训练  本人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严珏通讯员江宣)18日晚,武汉军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全场欢呼。“我真是太激动、太开心了!感觉很骄傲!”19日,为中国代表团举牌的引导员唐甜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说。

唐甜是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跟她一起入选军运会引导员的还有同班好友鲍一鸣,她在开幕式上为伊朗代表队举牌。

“被选中还是很开心的,但一训练起来就不开心了。”唐甜说。唐甜介绍,因为她们手上举的牌子有些分量,为了保证姑娘们能始终面带微笑稳稳举着牌子,体能训练是她们每天的必修课,光俯卧撑就要求每天下午200个,晚上200个。还有站军姿,从最初的5分钟,10分钟,到最后由部队教官来训练时的40分钟,1个小时。

“当时正是七八月份武汉最热的时候,站得人感觉呼吸都不顺畅,两眼发黑头发晕!”鲍一鸣说,“我有段时间很沮丧,总是偷偷哭,因为我感觉自己的体能无法达到教官的要求。”

训练的时候,她们曾因为太苦太累深夜在寝室里抱头痛哭。“哭完第二天又是精神满满地参加训练。昨天顺利地完成了任务,那些苦都不算事,能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能引导中国代表队入场,我真是太骄傲,太幸福了!”唐甜说。

提到自己被选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唐甜用“大概是我很幸运吧!”来形容。她介绍,她身高1.81米,举牌的姑娘中她的个子算高的,导演和身边的小伙伴也觉得她有亲和力。“也许是因为身高和亲和力,让导演选中了我。”唐甜说。虽然后期排练的时候,一直安排她举中国的牌子,但导演也一直强调这不是最终的结果,随时有可能换人,特别是第一次进正式场地训练时,唐甜因为场地太大站偏了位置,还被导演批评了一顿。直到开幕式前两天,她才被正式确定为中国的引导员。“知道最终定了自己,很开心,压力也很大。”唐甜说。

唐甜说,“其实到最后,我们压力也越来越大,但经过多次彩排,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入场,国歌声响起,所有的压力都没有了,有的是骄傲、自豪和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昨天,我们终于做到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