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500多名的哥的姐热情服务 赢得各国友人好评连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500多名的哥的姐热情服务 赢得各国友人好评连连

外国运动员出村游玩爱去黄鹤楼

图为:的哥与外国运动员用翻译软件交流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治涛叶文波通讯员彭婧方成岳雷波实习生陈玉婕郭婷

“真的太感谢你了,一下午都在帮助我们。”19日下午,的士师傅熊雄把几名外宾送抵目的地,对方通过手机翻译软件表达了感谢。作为军运会运输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运村附近,像熊师傅一样服务各国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的哥的姐有500多名,他们的服务赢得各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的姐捡到手机及时送还

19日中午,武汉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的的士师傅熊雄,在军运村接待三名喀麦隆军运会官员,前往武汉天河机场迎接该国一名工作人员。在天河机场,喀麦隆官员向熊师傅咨询,希望在武汉购买一件跆拳道比赛用的服装。“我想了一下,向他们推荐武汉体育学院附近,可能有销售。”熊师傅介绍,他随后搭载喀麦隆的乘客来到武汉体育学院门口,因为对附近门店不熟,他又下车找到该校的门卫和志愿者进行咨询,并在校内找到一家销售跆拳道专业服装的门店。在购买过程中,喀麦隆工作人员发现相关服装上有制造商标识,最后没有购买。尽管如此,几名喀麦隆的乘客仍然对熊师傅连声道谢。

18日上午8时,绿动出租车公司的杨丽,送一名外国乘客和志愿者从军运村前往江夏人民医院。返程后,杨丽整理后座时发现一部三星智能手机。“我回想起之前上车的外国乘客,猜想应该是他遗失的。”杨丽随即联系了所在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通过公司联系到军运村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当天上午,在军运村工作人员的协调和确认后,杨丽通过志愿者将手机转交给了遗失手机的外国乘客。

走出军运村招手能乘车

19日早上6时,绿动出租车公司的的哥朱刚,已经开始准备当天的值班工作。朱刚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40岁,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抢险,获得过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此次军运会期间,有机会成为一名服务人员,备感荣幸。”朱刚表示,在参与军运村服务前,他参加了相关的礼仪、语言培训,借助翻译软件能简单与外国乘客交流。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出租车服务保障车队,遴选来自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绿动出租车公司纯电动出租车500辆,投入军运村以及赛会各重要场馆。

记者在军运村大门口看到,出大门右侧约50米,就是出租车的临时停放点,即时停放的出租车保持有10辆,当外国友人走出军运村,招手就能搭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附近的出租车集结点,会随即派遣出租车补齐临时停放点的车辆数量。

用翻译软件简单交流

19日下午3时,记者在军运村门口采访到正准备打车出行的瑞士运动员SILVAN LUTZ,他和另外三名队员打算乘车前往黄鹤楼,接待他们的是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的刘天勇师傅。

刘师傅在自己的手机中打开一款翻译软件,根据乘客胸前的铭牌辨认对方的国别后,在翻译软件中选择相应的语言,然后询问对方的目的地,多次确认后,再邀请对方上车。

在和刘师傅的交流过程中,SILVAN LUTZ频频伸出大拇指。“这是我第一次到武汉来,也是第一次到中国,这里的风景很美,人很和善。”SILVAN LUTZ笑着告诉记者,比赛之余,他和队友计划去几个景点游玩。

在军运村附近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的哥,他们表示,外国运动员们除了前往武汉主要竞赛场馆,搭乘的士出村游玩和购物的比较多,大多数首先选择了去黄鹤楼和江汉路。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