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他们,坚守在舞台底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09:27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当晚,奥地利代表团的运动员来到设在现场的微型消防站内,与消防官兵一起合影,并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视界网武消宣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胡雯洁

10月18日晚,军运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震撼上演。

然而有一群人,他们虽然离舞台最近,却只能坚守在光线昏暗的舞台底下,无缘见到精彩的表演。

“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就是对所有消防安保人员的最高奖励!”军运会开闭幕式消防安保团队负责人王锋欣说,一辈子能有这样的经历,作为消防人,他们倍感荣幸和自豪。

翻开王锋欣手边厚厚的蓝色文件夹,里面装着115个消防栓的“体检报告”。这是消防安保团队花了20多天,对体育中心及周边200米范围内消防栓编号,每天逐一检查消防栓水压、破损情况,及时联系维修。

办公点墙边文件柜里放满了这样的文件夹,它们构成了军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整个消防安保系统。

“进场后,才发现情况之复杂远超我们的想象。”王锋欣介绍,舞台下方人员、消防设备的部署,前前后后进行了将近100次的修改。

团队成员何开源感慨:“整个体系方案都是我们每天用脚步走出来的,就像养孩子,每天喂饭,换衣服,换尿裤,把孩子一天天拉扯大。”

每个小细节的背后,都凝结消防安保团队的真心付出。

今年6月起,团队成员张义民开始进行巡查工作。每天舞台下面的巡查需要弓着身子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8月份,舞台架下温度超过40℃,巡查完队员衣服全部湿完,帽檐都是汗水干了留下的白色盐渍。

尽管家距离场馆不到两公里,从7月初进入场馆到现在的100多天,来自消防高等专科学校的增援学员陈云从未回家。出于保密需要,家人前期并不知道他就在体育中心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