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两台服务国庆阅兵环卫车驰援江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09: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两台服务国庆阅兵环卫车驰援江城 一车能干三车的活 电动能源环保静音

从北京调来的环卫车(前)上路作业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王金玲殷莉红)10月18日,北京环卫集团两台服务国庆阅兵的电动洗扫环卫车运抵武汉,参加江城的环境保障。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随该车上路,体验它的与众不同之处。

昨日上午9时许,两台造型新颖的“大块头”环卫车,在武昌白鹭街进行洗扫作业,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这两台环卫车作为阅兵仪式的“先行部队”之一,圆满完成了方阵检阅路面的洗扫工作,确保阅兵行进道路上“正步不起尘”。

记者看到,环卫车行驶过程中,其中部的一排喷枪不停向路面喷水洗污,后面的吸盘则快速将污水吸进车内。车辆所经之处,路面见湿不见水,十分洁净。

环卫车司机刘传保介绍,该车集清洗、清扫功能于一体。除正常的清扫功能外,当路面有大量污染物时,它可及时转换成清洗模式,利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再用吸盘将污染物和水吸进污水箱。车上载有容积7.2立方米的清水箱和容积7.6立方米的污水箱。“这种环卫车,一车能干三车的活,还环保静音不扰民。”刘传保说。该车采用电动能源,作业时噪音很小,充一次电可续航300多公里。“它的驾驶室宽大,减震效果好,司机视野宽,还会根据司机的高矮胖瘦,自动调节座椅的高低和前后,开起来很舒适。”北京京环智慧武汉分公司机扫班班长付国斌说。为提高保洁面,该车的清扫宽度达3.5米,比普通环卫车多1.3米。

据了解,这两台从北京调来的环卫车将在武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障作业,之后有望继续留在武汉服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