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李玉刚携《昭君出塞》亮相昭君故里(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1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0月20日电 (李博文)“寻梦昭君”李玉刚大型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19日晚在湖北省宜昌市上演。该剧将多元文化融合搬上舞台,蕴藏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的历史大义和家国情怀。

王昭君,名嫱,公元前50年诞生于西汉南郡秭归(今属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2013年李玉刚一行曾赴兴山县昭君村采风,实地感受昭君生长之地,在昭君村萌生了创作灵感。

演出服饰美轮美奂 李博文 摄

据了解,《昭君出塞》是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邀约作品,分为“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篇章,讲述了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等候命运的宣判,到感悟生命、升华大爱、成为草原之母的传奇一生。

昭君离乡 李博文 摄

此次演出,剧组特地邀请了多位少数民族演员担当主演及群演,将汉族与少数民族和乐融融的精神面貌于舞台之上重点突出,呈现出民族团结和谐的大爱文化。

演出现场 李博文 摄

据了解,剧组还将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加拿大温哥华等地演出,向世界传递和合文化。(完)

演出现场舞乐交融 李博文 摄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