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双满月”上海市市长亮出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高志苗)第3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新闻发布会20日晚间在上海举行。恰逢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双满月”,上海市市长应勇就临港新片区进展情况进行回应。

资料图:空中俯瞰临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张亨伟 摄

应勇表示,临港新片区揭牌两个月以来运行顺利,各项工作按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顺利地推进。

“挂牌以来,临港新片区新设立的企业为1329家,对涉及到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企业集中签约了62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60亿元人民币。与16家重要的金融机构,44家重要的国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应勇强调,增设临港新片区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延续和发展,但临港新片区不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空间的简单扩大和政策的简单平移。它是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的力度来实现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

应勇说:“从经济形态来看,临港新片区建成的是特殊经济功能区;从城市形态来看,它要建立现代化城市。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临港新片区的建设,尽快取得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实际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中,多位国际知名企业代表也对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第32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将于2020年10月25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迈向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的上海”。(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