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首个《公园城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发布 咸宁率先试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江志鹏)10月16日,“ISO/TC268 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暨公园城市标准论坛”在咸宁市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咸宁市被ISO/TC268 授予“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

ISO/TC268即“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该组织于2012年成立,共有69个成员国,已发布和在研国际标准26项。《公园城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涵盖规划、建设、治理等3个方面,由规划要求、生态环境、公园体系、生活环境等部分组成,共引用国家标准19部、行业标准3部、建标5部。标准代号为DB42/T 1520-2019,今年11月15日起实施,适用于我省行政辖区公园城市建设。

去年8月,咸宁市在我省率先提出,突出“小、精、灵”的城市特质,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并于10月份开启专题研究,提出编制地方标准计划。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王香春博士介绍,该标准是以咸宁市公园城市建设的研究成果为依据制定,突出生态、生活、美学、文化、发展和社会等6方面价值。ISO/TC268秘书长埃蒂安·卡约表示,期待在这一标准的引领下,将咸宁探索打造成经典案例,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本次论坛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咸宁市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