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包揽公路女子自行车赛双金 中国姑娘为荣誉而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10月20日,中国队选手赵茜沙(左一)和普译娴(左二)冲过终点后庆贺。(新华社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童军鹏

10月20日上午,在东湖绿道进行的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团体赛中,中国八一队完美诠释了军人的战斗作风,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个人、团体双料冠军。这也是该队在军运会该项目上首次夺冠。

此次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团体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31名选手参赛,赛程全长79.75公里。比赛采取选手同时出发先到胜出的方式,同时以每队前两名运动员的成绩累加计算团体成绩。和此前一天的个人计时赛不同,20日的比赛除了个人实力展示,选择合适的战术策略也非常重要。

中国队派出赵茜沙、梁洪玉、孙佳君、普译娴4位选手。在该项目上,法国和俄罗斯占有优势。中国队比赛中采取后发制人的策略,几名队员在前四圈都是跟随,直到冲刺阶段才发力并相互配合,并抓住时机及时抢占有利位置。最终赵茜沙以2小时2分5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个人冠军,普译娴、孙佳君、梁洪玉分列第四、五和第十三位,中国队以4小时05分46秒的成绩获得团体金牌。

骄人的成绩从来都离不开超人的付出。中国八一自行车队拿到了总共6枚金牌中的两块女子项目金牌,创下了该队参加军运会的纪录。据八一自行车队队长李志玉介绍,他们为本届军运会进行了几年的精心备战,目标就是冲击金牌。在近两年国内各大比赛中,这几名队员都取得了佳绩,赵茜沙更是在八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勇夺成年女子个人赛冠军。

颁奖台上,胸前挂着金牌,面对升起的国旗,中国姑娘们同时举起右手行起了标准的军礼,肃穆的神情中洋溢着自豪。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赵茜沙曾掷地有声地表示:“作为一名军人,我想为军人荣誉而战。”如今,她不仅夺得个人冠军,还与队友携手拿到团体金牌,“此刻,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赵茜沙的话,不仅引起了队友的共鸣,也让新闻发布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