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记者手记|见证破世界纪录,中国姑娘好样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21: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余佳玉

10月20日,是军事五项开赛后的第二个比赛日,最具关注度的500米障碍跑项目即将进行。记者早早地赶到了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障碍跑项目的比赛场地。

由于昨日射击比赛并未设置观众席,许多军事体育迷未能到现场观赛,不免有些遗憾。但在今天的赛场上,他们终于有机会释放热情,大声地呐喊加油。

“砰!”比赛开始,选手们从起点处快速冲出,在这段500米的赛道上,女子组选手需要越过16个障碍物,或从绳梯纵身跃下,或从1尺高的铁网匍匐钻爬,完成整段比赛就要耗费极大的体力,更不要说还有平衡木这种需要对身体精准控制的项目。

现场的每一幕,都看得人热血沸腾!

“加油!加油!”八一军事五项队副队长兼女子组主教练李春梅在终点线紧张地等待着同场竞技的两位队员——卢嫔嫔和王堂林。

“好样的,好样的,太棒了!”现场观众齐声呐喊,我跟同行的记者忍不住挥舞双手,加油助威,等待中国姑娘们给所有人惊喜。

当卢嫔嫔冲过终点线时,没有像其他选手一样扑倒在终点线的垫子上,而是双手撑住膝盖缓了缓劲,紧接着问李春梅教练,“成绩怎么样?”这时人群中传来了一句“破纪录了!”

随即就是人群中持续不断的欢呼声。

这种见证打破世界纪录的场面,让人忍不住落泪。对于观众而言,障碍跑虽具观赏性。但对于参赛选手而言,却是难度最大、最容易受伤的比赛项目。能完整坚持下来尚且不易,更不用说获得第一名,打破世界纪录了。

紧跟卢嫔嫔的是“妈妈选手”王堂林,她是生完孩子就恢复训练,当天位居第二。而分在另外组的管超楠和孙洪燕也跑出了较好成绩。

中国姑娘的出色表现,令人振奋,观众呐喊声不断,掌声不断。

接下来的几天,还有三项比赛在等待所有参赛运动员,期望她们能继续稳定发挥,享受比赛,获得理想成绩。作为一名赛会女记者,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在报道的赛场上,努力拼搏,坚持不懈,把军运会赛场最动人的瞬间,呈现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