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一站式审批让企业少跑腿 武汉开发区专设“大企业直通车”窗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1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玉红)10月17日,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服务贴心、办事高效”的锦旗送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窗口,感谢窗口工作人员的热心真诚服务。

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此次办理的是一项变更业务,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提前将所需的材料、流程详尽地提前告知对方,并在重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反复提醒,帮助该企业在向集团上级单位办理签字、盖章等环节节省了许多时间。

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区内的一些大企业总部在外地,在准备申请材料的环节,可能还需要跑到北京、上海去进行签字等流程,“如果我们将容易出错的地方,提前进行提醒,那就是让企业少跑腿,提高了效率”。

为此,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中心专设“大企业直通车”窗口,专门针对东风、神龙这样的大企业进行企业登记、事项变更、证照咨询等服务。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理制和服务承诺制等制度,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真正做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

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遇到企业的申报人员对法律法规不熟悉的情况,对其进行讲解;为使企业申报一次“过关”,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联系,指出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帮助整理其提交资料,这样不仅为企业节省宝贵时间,也提高企业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企业的赞誉。

此外,武汉开发区还推行了“铅笔制”,在申报材料中出现疏漏的地方,工作人员用铅笔标注加以提醒,让企业一目了然,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