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记者手记|使出洪荒之力,将最美军运留给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23: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刘建维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对美有一种近乎苛刻的追求。这种美,在武汉军运会赛场上,体现的更多是瞬间和情感。网友若能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影像,感知到摄影者想传递的温度和力量,这对于摄影者本身,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能参与到武汉军运会的报道,对记者而言,既是对业务技能的检验,更是一种再难遇到的报道经历,倍感珍惜。

参加军运会报道已经有4天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拍照、整理和处理照片,终于有时间梳理一下这几天的报道感受,总体而言,就是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军运会最美瞬间留给世界。

在军运会开幕式报道开始之前,不少朋友发来羡慕的留言。实际上,摄影记者在现场,考虑最多的是如何集中精力,把开幕式拍摄好,尤其是考虑如何抓住偶然瞬间,见证历史,留住历史。网友们通过刊发的照片,能瞬间回忆起当时的画面,就是跟摄影记者最好的互动。

进入赛事报道后,注意力更多地聚焦到人,通过镜头来讲好故事,力求捕捉的内容真实动人。这种作为摄影记者,最希望传达出去的瞬间,跟拍摄技巧或场面宏大并无必然关联。

这些天跟拍比赛下来,记者印象深刻的是10月20日朝鲜女排对阵荷兰女排。开赛前,现场观众热情地与荷兰代表队互动。比赛结束,荷兰姑娘们输掉了比赛,但却很高兴,不断与热情的武汉观众互动,又唱又跳。她们这种享受极度舒服的表现,是对武汉观众热情的最好回馈。这种互动的画面,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太多的文字,画面本身就特别能打动人。

通过镜头记录比赛,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对于摄影记者何尝不是一次竞赛。同一场赛事,中外媒体记者同台竞技,作为本土记者,更要使出洪荒之力,力求把最好的摄影水平发挥出来,不留遗憾。

虽然每天拍摄大量的照片,最终刊发出来的仅是优中选优的部分,但那些留存在电脑里的照片,或许若干年后,是留给自己、留给我深爱的武汉最好的礼物。

军运会的赛事还在进行,更多的瞬间等着我去捕捉,更多的故事等着我去发现,摄影不停,加油不止!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展现了古时候丝绸之路的景象。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复兴号“开”到表演场地。

图为: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火炬点燃。

图为:10月20日,中国八一女排3比0横扫加拿大,豪取三连胜,图为中国代表团进攻瞬间。

图为:10月20日,中国八一女排3比0横扫加拿大队,豪取三连胜,现场球迷激动舞起国旗。

图为:10月16日,军运会女排小组赛第1轮,朝鲜对阵德国,德国球员进攻瞬间。

图为:10月20日,军运会女排朝鲜对阵荷兰,武汉观众热烈地与荷兰代表团成员击掌。

图为:10月16日,军运会中国八一女排轻取美国队,中国小球迷为女排姑娘们加油!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