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 20年成效明显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军云、刘洋)10月21日,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92名科技特派员和43家组织实施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游艾青、华中农业大学马徐发2名科技特派员和湖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等均在其中。

自2008年起,湖北省开始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根据湖北省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科技需求,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选派科技人才以科技特派员身份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创业活动。截至2019年,我省共选派各级科特派25000余名,其中省级科特派3227人,实现了全省37个贫困县全覆盖。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其中省科技厅安排3300万元。2012年以来,科特派累计推广、转化农业科技成果300余项,带动农户200万户以上,培训农民工1400万人次。

经过多年努力,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已将自身科技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和产业链的经济效益和生产力,转化推广了一批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培育了一批农业企业和合作经济组织,建立了科技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提高了农业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效益,促进了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涌现出了艾桃山、姚凤君、彭绪冰、梁双等一大批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做法《产业造血,精准扶贫》调报告刊于省委内参,《科技安家长岗岭,产业助力促扶贫》编入《精准脱贫中国方案》,列为全国党政干部阅读参考材料,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