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民企自主研发新品在第126届广交会上大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22: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扬帆 童雅琴)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分三期举办。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超6万个,参展企业达25642家,其中民营企业21393家,占85.57%。

第126届广交会现场图。记者王扬帆摄

走访几家武汉民企展位后可以发现,面对近年来复杂的外贸形势,这些出口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往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不断推出新品,受到来自世界各地采购商的追捧。

自主研发智能化设计

复古的红黑相间花纹、充满科技感的黑金带“刺”、动感十足的猴子造型......一个个造型、颜色各异的电焊面罩整齐地摆在武汉威和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和光电”)的展位墙上,吸引了不少国外采购商的目光。据了解,威和光电是专业从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太阳能自动变光液晶电焊面罩系列产品的公司。

威和光电的展位上,灯光璀璨。记者王扬帆摄

“我们已经连续参加十多年广交会,这届广交会上,我们发布了最新的全景数码感应电焊面罩,这款面罩实现了全数码显示、全程自动感应光源、自适应各类工作场景的功能,具备独有知识产权。今天,德国、比利时、法国的客户已经下达了新订单。”威和光电的总经理姚军介绍道,自主研发、智能化设计,已经成为威和光电近几年发展的主要方向。

截至目前,威和光电的产品100%出口,已出口包括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欧洲,亚洲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于2013年成为中国劳动防护行业50强企业。在专业技术研发队伍上,威和光电拥有多名光电子学的博士和硕士;在公司规模上,拥有总面积超10000余平方的生产研发大楼,多条专业生产流水线,配套的装配设备以及多台进口生产检测专用仪器。

“广交会是一个很好的窗口,既能展示我们的技术研发实力,也能直接听到采购商对我们新品的评价、建议,以及新的需求。”姚军感叹道。据统计,今年4月份的第125届广交会带来的交易成交额约200万美元,预计占全年总交易额的30%左右。

绿色环保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在建筑及装饰材料展区一排排展示着墙体材料的货架群中,一块呈现为波浪形的墙体材料格外引人注意。威骏(湖北)高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骏高新”)的负责人张婷介绍道,这是“软瓷砖”,较传统瓷砖更柔韧、更具弹性、更耐磨,而且具有绿色环保的特性。

威骏高新的展位上,各国采购商前来咨询。记者王扬帆摄

“我们公司从2010年参展以来,一直坚持做绿色环保的产品,这种理念也越来越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张婷说道,近些年,威骏高新致力于开发绿色墙体材料,利用城建废料、电厂粉煤灰等废弃原料,通过对其进行系列分级与复合改性,制备性能优异的软瓷复合材料,该材料可满足人们对装饰材料的节约能耗、循环利用的新需求。同时,产品成型过程中也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截至目前,威骏高新已申请软瓷相关专利48项,授权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9项。

近些年,威骏高新还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主要出口菲利宾、沙特阿拉伯、迪拜、印度尼西亚、尼泊尔、泰国等国家。

据了解,广交会已与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沿线是全球伙伴计划重点拓展方向,目前已有35个沿线国家的53家工商机构加入。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