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国球威武 男团登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21: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柯皓)10月21日19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中国队以3比1、3比1、2比3和3比0的成绩击败朝鲜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乒乓球项目在本届军运会上产生的首枚金牌。朝鲜队在比赛中表现顽强,虽败犹荣,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在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以总比分3比0战胜沙特,获得铜牌。

本届大赛,乒乓球首次被列为军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共6个小项,女团项目因报名队伍不足6支,项目取消。中国队将参加全部6项比赛。

男团比赛率先开赛,采用5场3胜制。前几日的比赛中,中国队连克希腊、朝鲜和沙特,取得三连胜。小组赛与朝鲜队相遇时,樊振东、周雨均在开场后连丢两局,艰难翻盘取胜。半决赛各自战胜对手后,两队会师决赛。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樊振东,与朝鲜队韩宇宋展开争夺,这也是两人在军运会上第二次对决。首局比赛就十分胶着,比分打到9比9时,双方持续多拍对拉,樊振东出现失误,送给对手局点。之后,韩宇宋再得1分,1比0领先。第二局,樊振东在8比1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得4分,12比10扳回一局。尽管韩宇宋发球抢攻威力十足,多拍持续能力很强,但樊振东还是凭借多变的发球技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以11比7和11比9再胜两局,3比1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周雨对阵安吉宋。周雨是一名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型选手。本场比赛打得更加奔放,周雨以4比11丢掉首局后,很快以3个11比5还以颜色,中国队3比1再胜一场。

第三场比赛,周恺出战罗贤成。尽管总比分0比2落后,但朝鲜队丝毫没有放弃。前三局比分十分接近,分别是10比12、11比9、9比11,周恺1比2暂时落后。虽然周恺顶住压力以11比7扳回一局,却在关键的第5局以4比11告负。朝鲜队将夺冠悬念延续。

第四场比赛,樊振东再次登场,朝鲜队则派出安吉宋应战。朝鲜队再次展现出顽强的斗志,第一局双方战至13比11,樊振东险胜。随后,樊振东11比8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只要获胜,就能帮助中国队锁定金牌,他也不负众望,干净利落的以11比3取胜。中国队收获男团冠军。

22日,乒乓球赛场将迎来混双、女单和男单比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