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大征期“遇上”军运会 武汉税务:用“真心服务·和气说话”扮靓税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晨 通讯员黄天旭、叶翩)这个十月,多税种叠加申报的大征期“遇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税务以“真心服务·和气说话”专项活动服务征期、扮靓窗口,向世界“展示”中国税务新形象。

“第一次从站姿、坐姿、行资和语言等方面理解了什么是极致‘服务’,礼仪教授客串纳税人,模拟征期中可能遇到的种种情况,手把手纠正我们以往服务中的一些问题,感觉这样的培训很专业、很实在”刚刚参加完“真心服务·和气说话”礼仪培训,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窗口干部邓涵感触很深。

据了解,为做好10月大征期各项工作,以检视和整改问题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武汉市税务局集中整理过去征期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以“真心服务·和气说话”专项活动为总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明初心树真心,对标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找差距定目标,组织纳税服务大比武、礼仪培训等增眼界提水平。

“为优先保障大征期,我们还出台了《办税服务厅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二十条》,编写了《武汉税务文明礼仪手册》,提前集中学习和培训,让基层干部明确工作内容、明晰服务标准。”武汉市税务局副局长郭亚光介绍。

各区局围绕“真心服务·和气说话”专项活动,做好学习培训等规定动作,还创造性地开展了“税企角色互换”等自选动作。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6名涉税中介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化身“一日税官”,9名税务管理员组成“办税体验团”,体验新户报到、纳税申报等业务。

在洪山区税务局,14家企事业单位人员全程体验办税服务厅、88712366热线和税务直播间工作。“很多一次性办结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今天算是真正了解了!”武汉智远宏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邹丽丽在体验了化工区税务局角色互换活动后,增进了对税务工作的理解。

洪山区税务局换位活动。

在武昌区税务局,“倾我全力,让您满意”“有问题,请找我”的“李菁服务小分队”开辟专窗,专门为军运会外籍人士办理涉税事宜,全力保障军运会各项涉税工作。

武昌区税务局李箐小分队在服务纳税人。

“真心服务·和气说话”专项活动的成效在这个征期得到了验证。截至10月21日,武汉市税务系统共受理申报188.11万户次,为9月份全部申报受理量的350%。各办税服务大厅,以优质服务、科学分流、有效配置和高效运维,保障了大征期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纳税人反映良好。

“我们提倡真心服务,就是要时时刻刻把纳税人、缴费人放在心上;和气说话,就是说话和和气气、礼貌待人,如果我们的干部都能坚守这样的‘初心’,绝大多数矛盾也都能得到化解。这个‘特殊’的征期,就是最好的证明。”武汉市税务局副局长郭亚光说。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