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首个前置收费点正式开始运营 可在服务区提前缴费避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8: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朱茜)随岳高速荆岳大桥收费站是湖北省26个拟拆除的省界收费站之一,为推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纵深发展,随岳高速积极探索,在全省率先推出收费车道前置模式。10月22日,记者了解到,全省首个高速公路前置收费点已于近日在随岳高速监利服务区内投入运营,车辆在收费点只需提前缴纳排湖至荆岳大桥车辆通行费,并领取湖南通行卡后,后期即可从收费站专用车道快速通过。

当前,荆岳大桥主线站出省流量日均达 1.2万辆以上,节假日高峰期流量高达 6.1 万辆,主线站原设计仅9条出口通道,后期通过增设4条货车复式收费车道、2条客车复式收费车道,基本满足当前通行需求。按照随岳高速荆岳大桥省界站“撤站”工作部署,荆岳大桥届时将拆除5条收费车道,仅保留4条收费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

按现有收费车道最快通行速度计算,4条收费车道平均每小时可收取车辆300余辆,一天可收取车辆7,000余辆,远无法满足日均1.2万辆以上的车辆通行需求。加之荆岳大桥省界站“撤站”工程与白螺匝道收费站改扩建工程碰头叠加,势必给荆岳大桥主线带来巨大的通行压力。

为有效缓解这一现状,保障群众安全、快捷出行,随岳高速拆站专班多次深入荆岳大桥主线收费站和监利服务区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协同高警、路政、随岳南公司等单位,对前置收费点设置方案的安全性、可行性和具体实用性进行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最终选址在监利服务区内建设前置收费站。

当前,前置收费站正按照收费车道建设标准对5条收费车道进行施工,预计10月20日初步建成。届时将实行5+5(复式)+2(绿通查验车道)的收费模式,对去往荆岳大桥的各类货车实行计重收费并发放湖南通行卡,完成预交费的车辆行驶至荆岳大桥收费站时即可从专用车道快速通过。

据测算,荆岳大桥前置收费点正式开启后,预计一天可收取车辆4000到6000余辆,将有力缓解荆岳大桥主线站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