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零突破”!中国21岁跳伞小将邢雅萍获得女子个人特技金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9:57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22日讯  22日上午,汉南通用航空机场跳伞场地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经过女子个人特技项目5轮的比拼,21岁年轻队员邢雅萍获得中国跳伞队本届军运会首枚金牌,这位首次参加军运会的小将还实现该项目金牌零突破,同时她也是女子青年个人特技的冠军。

中国跳伞队在比赛中。记者胡冬冬 摄

上午8时40分,首先开始女子个人特技项目决赛,来自俄罗斯、法国、中国的8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记者从决赛名单中发现,8名运动员中有5名俄罗斯运动员、2名法国运动员,中国队仅邢雅萍一人进入决赛。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官方发布的比赛成绩看,第四轮半决赛时,暂列第一名的邢雅萍与第二名俄罗斯选手比分相差1.32秒,只要邢雅萍在最后的阶段发挥正常,这枚金牌应该可以收入囊中。

中国跳伞队在比赛中。记者胡冬冬 摄

“这个项目上,邢雅萍的实力比较强,虽然是21岁的小将,赛场发挥却非常稳定。”来自中国队的技术官员刘妤夏介绍。

个人特技项目参赛选手需要从2200米的高空中一跃而下,在未开伞状态下完成规定的4个盘旋、2个筋斗动作,“6个动作完成的时间越短,成绩越好。”

从第一轮开始,邢雅萍就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完成动作,“6.99秒、7.86秒、6.55秒、7.27秒、6.82秒,总分35.49秒。”这样优异的总分成绩将金牌锁定在中国队。

刘妤夏介绍,女子个人特技的成绩直接计入女子青年个人特技成绩,邢雅萍既是女子个人特技的冠军同时也获得女子青年个人特技的金牌,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军运会首个跳伞项目金牌,也是军运会中国在这个项目金牌的“零突破”,“她的努力,还让中国队获得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两枚金牌。”

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两项的亚军、季军均由俄罗斯队获得。(记者付莎 唐煜 通讯员何继军 张阳)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