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外国友人江城买买买 盛赞武汉人热情好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9: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李晴虹田宇)军运会期间,除了应对紧张的赛事,闲暇时,各国代表团成员们还出现在了武汉多处网红打卡点,一览江城美景。作为武汉商圈一大地标,武汉国际广场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代表团成员们,他们购物的同时,还买走了不少独具中国特色的伴手礼,准备回国送给亲朋好友们。“我前天买的背包,想换个颜色可以吗?”昨日,俄罗斯一名运动员小伙再次来到武汉国际广场负一楼背包专柜,用英语与柜台人员交流起来。负责接待的何美萱热情回应:“No problem!”

何美萱介绍,这是这个小伙第四次来该专柜了,前两次都只是逛逛,第三次买了两款背包,“他们刚获得了军运会马术团体冠军,能看出来他很兴奋!”两款背包,据说是准备回国送给朋友的。

20日下午,武汉国际广场三楼的手机店铺内,卡塔尔的两名代表团成员来此选购新款手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位外国友人自带的手机在中国无法正常使用,才来买新手机应急,“他们还买了手机壳与手机膜等配件,说是之前没用过这类手机配件,看到后都觉得很新奇。”

由于这两名顾客对新手机的使用不是很熟练,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手机的具体流程。长达3小时的悉心服务,让他们非常感动,坚持要把一枚军运会纪念徽章送给该店工作人员。

当天,武汉国际广场五楼一家品牌店内,一名奥地利自行车运动教练员表示,想为10岁的儿子选购伴手礼。工作人员周童为其推荐了发条玩具、具有中国风的国潮服饰等商品,最终他选择了一件卫衣。“因为各国代表团成员语言不同,我们事先都在手机里下载了翻译软件,沟通不存在问题。”周童表示,这位顾客幽默风趣,交流很愉快。为了表示感谢,这位外国友人还特地为商场录制了一段感谢视频,并邀请工作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