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初见成效 宜昌迎来搬迁入园首个投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何英)“产能扩大7倍,产品种类翻了3倍,销售范围从宜昌覆盖到长江流域。”10月22日,宜昌姚家港化工园区,宜昌聚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朝晖自豪地介绍,该公司从启动搬迁转型到项目建成投产仅用时10个月,是宜昌搬迁入园化工企业中第一家开工、第一家建成、第一家投产的企业。

2018年12月,位于枝江的聚龙环保积极响应宜昌化工转型升级工作部署,抢抓推进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机遇,整合3家同行企业资金主动转型,从距离长江不足1公里的地方搬进宜昌姚家港化工园区。

搬迁不是简单的物理位移,聚龙环保经历了凤凰涅槃般的蜕变。走进公司生产车间,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全封闭的生产线“嗡嗡”运转;通过中央控制室的大屏幕,生产流通等各环节一览无余。“过去生产凭经验,现在有了自动化、数字化控制。”胡朝晖称,该公司生产设备和技术水平行业领先,新建聚合硫酸铁、聚合氯化铝两条生产线,配套建设废酸资源化利用设施,产品由一个系列2种产品增至两个系列6种产品,年产能由原有的3万吨扩大到22万吨,实现规模、工艺、设备、管理“四个升级”,以及废酸资源利用链、污水处理服务链、污染物第三方治理服务链“三链延伸”,成为全省最大水处理剂生产企业。凭借“铁盐反应釜”等10余项专利技术,该公司步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2017年以来,宜昌破解“化工围江”发展困局,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启动长江沿线1公里内134家化工企业“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关改搬转”的134家化工企业中,计划关停的34家已关停31家,计划改造升级的57家已完成48家,计划搬迁入园的36家已搬3家、在建搬迁项目14家,计划转产的7家中6家已完成转产项目谋划。宜都化工园和宜昌姚家港化工园等园区成为宜昌化工企业搬迁入园主战场。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