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孟加拉国教授穆拉德:襄阳的生活很安宁,我特别喜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8:27 来源: 湖北日报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康通讯员雷云

图为:穆拉德(左一)为学生指导功课。

“宝贝,爸爸很想你!”10月14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院教授穆拉德通过微信与远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家人视频通话。手机另一头,他1岁5个月的儿子依偎在母亲怀里,嘴里不停地叫着爸爸。

“夏天他们过来时,孩子还只会说爸爸妈妈这些简单的词汇,现在好多话都会说了。”穆拉德眼睛盯着手机屏幕,一脸慈爱。

2018年,34岁的穆拉德应邀来到湖北文理学院,为该校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教授解剖学等医学课程,这让第一次到中国的他感觉很兴奋,“襄阳是一个古老、美丽的城市。这里的生活很安宁,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我特别喜欢。”

穆拉德在巴基斯坦获得了本科学位,回到孟加拉国念了硕士。“我有医生执照,但是我喜欢从事教学工作,所以选择了当老师。”穆拉德说。

工作之余,穆拉德经常去周边游览。“历史悠久的古城墙,底蕴深厚的古隆中,恢宏磅礴的唐城,还有精致灵秀的习家池,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特别是古隆中,让我对三国演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年4月,穆拉德的妻子带着儿子来到襄阳和他团聚。“每年的4月14日是孟加拉国孟历新年,这是孟加拉的传统佳节。”穆拉德介绍,孟加拉国和中国庆祝新年的方式大相径庭,“中国人是在家里一起吃饭守岁,在孟加拉国,人们会一大早画上夸张的妆容,穿上鲜艳的民族服饰,举着猫头鹰、孔雀、狮子等动物图腾,沿着固定的路线游行。大家一边步行一边高喊,祈求在新的一年能够有个好兆头。”

穆拉德的妻儿一直待到8月才离开。期间,由于孩子的疫苗还没打完,夫妻俩就带儿子到襄阳的医院去打,“没想到一切都很顺利,襄阳医院对儿童疫苗管理非常科学,有一套完整的系统,医护人员对我们很热情,详细查看了孩子以前的疫苗接种记录,并为孩子接种了合适的疫苗。”

在襄阳有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北街”。“北街有许多商店、餐馆,我喜欢到那里吃烧烤和炒面,我妻子则爱到那里买买买。”穆拉德说,北街极大地满足了妻子的购物欲,“她买了很多鞋、包、衣服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交谈中,穆拉德还对襄阳的城市交通赞赏有加。“我的家乡达卡是世界上交通最拥堵的城市之一,车多路少,加之缺乏管理,大街小巷几乎每天都堵得水泄不通,非常让人头疼。襄阳马路宽阔,车辆行驶井然有序,希望有一天,达卡的交通也能像这里一样通畅。”穆拉德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