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孝感创新打造孝廉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刘钊)妻子的叔伯公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失职失责,面对妻子和亲戚的连番说情,他仍严格按照规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他就是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吴永华,被群众誉为铁面无私的“包公”。

10月10日晚,2019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包括吴永华在内的10人获颁“最美孝廉干部”奖。

今年以来,孝感先后推出“我最喜爱的廉洁文化作品”评选、第二届“倡孝德、扬清风——寻找最美孝廉干部”活动,通过在“清风孝感”微信公众号上举行网络投票等环节,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孝廉文化入脑、入心,创新打造孝廉文化品牌。

今年2月至7月,孝感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廉政微动漫、微视频、H5共三大类原创廉洁文化作品,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廉洁文化作品”评选。当地古代著名的孝廉人物黄香、孟宗等出现在微动漫中,一批主题鲜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脱颖而出。在网上投票环节,《黄香作铭谏廉》获10万余票,《腌鱼沉池》获7万多票,古代廉吏成为新“网红”。

在该市第二届“最美孝廉干部”评选网络投票中,短短12天就有258.3万次访问,47.2万次网民投票。经过网络投票、媒体推荐、专家评价、深入考察、量化打分等环节,最终10名“最美孝廉干部”从20名候选人中出炉。

近年来,孝感市把打造孝廉文化品牌作为建设廉洁孝感、提升孝感整体形象的重要措施,纳入《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总体纲要》编制内容。该市广泛开展孝廉机关创建、寻找“最美孝廉干部”活动,持续举办孝廉文化大讲堂,把孝廉文化纳入党校课程、理论考试、入职培训、网上课堂,明确孝老爱亲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察内容。

目前,当地正通过电视、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等宣传平台,集中展播展示20部优秀作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孝促廉、以廉践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