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武汉迎来首列中越冷链班列 200吨越南巴沙鱼将端上餐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8: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通讯员苏庆丰)10月22日,装载200余吨越南巴沙鱼的汉欧国际中越“胡志明市-武汉”冷链班列接车仪式在汉举行,意味着鲜嫩的巴沙鱼将很快端上武汉市民餐桌。

10月20日,装载这批越南冷冻巴沙鱼的中越班列,抵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这是中越班列首次往武汉发运冷链班列,标志着越南-凭祥-南宁-武汉铁路冷链运输线路正式开通。

据介绍,之前武汉进口越南巴沙鱼大部分是运到上海、大连等地后,再通过公路转运到武汉,运送时间普遍需20天左右。此次通过铁路冷链班列运输,从越南胡志明市出口的巴沙鱼经中越边境友谊关检验检疫后,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装车,运往南宁南站集结后开往武汉,全程约1478公里,运行时间50小时左右,比海运转公路的运输方式节省15天以上,也比普通铁路货物列车缩短约18个小时。“东盟国家海鲜、水果货源充足,市场潜力很大,此次首次尝试铁路冷链运输效果良好,后期将逐渐增加东盟国家冷链运输货源。”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冷链项目负责人刘洋表示。武铁相关人士认为,冷链铁路班列的开通将有利于武汉打造华中进口生鲜产品分拨中心,助力湖北扩大内陆开放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据了解,巴沙鱼是东南亚国家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是巨鲶属的一种,原产于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和泰国湄南河流域。巴沙鱼肉质白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无肌间小刺,尤其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